DSCF8746 

從恰圖恰回到飯店,雨也差不多停了,東西放好,立刻出門跟輪胎一起去吃大餐。大餐的地點是赫赫有名的[建興酒家],好久以前就想來吃了,只是每次都因為人數不夠,或是吃太飽錯過,這次終於可以一飽口服了。

DSCF8748-2

門口旁排列整齊的大螃蟹,都還是活的、非常新鮮,一時之間突然覺得螃蟹好可憐,但是我還是很想吃咖哩螃蟹><。

DSCF8759-1

建興酒家主要是中式料理,菜單上有泰文、英文、中文三種語言對照,就算都看不懂,旁邊也有照片,有些菜還有分SIZE,人數少的可以點小SIZE,這樣就可以多點幾道其他的菜了,真的是很貼心。

DSCF8765-1

第一道,[港式燴麵],出發前TUN跟我們推薦的,而且說建興就吃的到,菜單上沒有找了老半天,最後請輪胎的朋友出動,直接用泰文問,沒想到居然有。 這道看起來非常普通,但是味道調的很好,麵上桌的時候吃起來還有脆硬的口感,最後被輪胎掃盤。

DSCF8769-1

泰菜必點的湯品--[酸辣蝦湯],上面看起來非常的紅辣,但是湯喝起來,味道不會太嗆辣,可能是因為同桌有小朋友,有請師傅調過比例了。

DSCF8771-1

台灣比較少見的[炒含羞草],這樣一大盤只要120B,吃起來很嫩。

DSCF8773-1

重頭戲來了--[咖哩螃蟹],剛端上桌時,那個色澤跟香氣真讓我口水直流,上面撲的滿滿的是蛋,非常的軟嫩入味,輪胎說光配這道,他可以吃完一鍋飯,我後來也一直進攻這盤,蟹敖超大隻的,而且肉質彈牙、味道超級鮮美,真的是會讓人非常難忘的一道菜!

DSCF8777-1

[烤鱸魚](魚露),應該是有先炸過在去烤,魚肉有點乾,下面的醬汁甜甜的,沾著吃還蠻好吃的。

DSCF8781-1

輪胎出發前就一直碎唸的一道菜--[鐵板鹹魚茄子],那個綠綠的是茄子,看起來很像絲瓜,但是口感跟味道繼不像茄子、也不像絲瓜,我猜這種蔬菜台灣應該沒有吧,這道也是很好吃,有機會來的可以試看看。

DSCF8783-1

[烤大蝦],泰國蝦子真是超級大,建興的師傅技術很好,把蝦子烤的吃起來有點生,但是卻是熟了的,所以吃地到蝦子的鮮味,蝦肉彈牙,搭配沾醬,一級棒! (話說,我到剛剛寫文時,13才剛我說泰國蝦頭是不能吃的,因為比較髒,還好我沒吃)。

DSCF8787-1

同桌小朋友指名要點的蝦丸還蝦球,裡面是粉紅色的,恩~這道還好,沒有很吸引我。

DSCF8790-1

等菜都齊了拍的全貌照,真的是每道都新鮮好吃! 所以說吃完也就發福了><。


DSCF8798-1

吃到肚皮快撐史時,輪胎友人加點的飯後甜點--[芒果糯米飯],今天的芒果比較熟,所以很甜,但是我的肚子已經快爆炸了,只吃了一點,就不行了。


建興的菜非常新鮮好吃,以他的食材跟味道,在台灣同等級的價位是絕對吃不到的,有機會來曼谷,一定要試試看,最好是多點人一起吃,可以點比較多道菜,建興在曼谷有四家分店,都在市區熱鬧地帶,逛街逛累了,不妨就選一家進去試試吧! 官網上有詳細的地圖,可以去看看唷!


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

官網:http://www.somboonseafood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