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9798-1

上一篇作豆漿剩下的豆渣好多,全部拿去種花感覺有點可惜,請出google大神,胡搞瞎搞DIY許多樣豆渣菜。

第一種~素肉鬆

作法:

1. 豆渣呈盤拿去強火微波,目地是把水份收乾些,這樣滿滿一盤的量,我微波兩次5分鐘。

2. 放入鍋中用中小火翻炒,加入喜愛的調味料調味,我放了醬油、鹽、黑胡椒、還有糖 (調味的時候,下手輕一點,我這次做太鹹了><),最後將豆渣炒乾,就完成了,記得沒吃完的,密封放冰箱。

DSCF9802-1


第二種~豆渣蛋糕(應該算蛋糕啦~我猜)

作法:

1. 蛋一顆、打勻,加糖,2小匙泡打粉(請依豆渣量調整蛋跟糖的量)。

2. 加入豆渣,拌勻,可以放入烹調用的小容器,記得容器底部要抹點油,我是用手隨意捏成薄餅狀,放入烤箱內烘烤,家用小烤箱120度,差不多20分鐘,就完成了。(我不小心烤過頭,我烤了30分,焦了,所以沒拍照><)。




第三種~豆渣漢堡

正好老媽給了一些怎餐店用的漢堡排肉,現成的、不用調味,就拿來用了。

作法:

1. 調味漢堡排肉或絞肉、加入豆渣拌勻。

2. 取適量、壓扁,平底鍋煎一煎,就完成了,健康又美味!



我看到還有人把豆渣拿來做鬆餅,下次再來挑戰一下好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