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7546-1

一直覺的自家女兒很瘦,尤其最近夏天到了,感覺小LU的肚子也有小一點(哪有?!明明都垂到地板了),不過,這一切都是幻覺! 昨天帶小LU去獸醫院量體重時,體重居然比之前還重了1KG。醫生叔叔說如果要結紮的話,最好瘦一點,不然肚子都是油,巴拉巴拉~~。聽到這裡,我差點爆笑出來,後面醫生講的都沒聽到。哇哈哈,笑史我了,肚子都是油啦! 結果,馬上被13潑冷水,這跟你有什麼兩樣?! ><

到底我是怎麼把一隻纖細柔弱的小獵犬,養成英勇健壯小山豬的?! 在這樣下去,小山豬很快就會變成小肉球了(現在已經是了吧!)

小LU跟媽咪一起減肥吧!!!

 

[寵物保健小常識]

1. 不可以給狗狗吃太多水果跟地瓜,尿液容易變成鹼性,對狗狗的泌尿系統不好,容易引發尿道炎。(我在猜小山豬應該是最近跟著我吃太多水果跟地瓜了,所以才尿道發炎,小LU:老媽對不起你><)

2. 食慾正常、活動力也正常,但不正常的血尿,有可能是尿道發炎,須連續投藥3周,方可完全根治。

3.不正常血尿,且如廁時間較久,很有可能是膀胱結石或是腎結石,須照X光與抽血檢驗。

4. 發情期不可結紮,因傷口會較大,且容易引發細菌感染。狗狗性成熟後(成犬),就可以結紮,發情期2個月後就可以進行結紮。

5. 貓咪的發情屬於觸發性,結紮前,盡量避免撫摸貓咪,以避免其發情,(醫生叔叔說:最好那陣子關籠子,不然誰能夠抵擋自家小孩來討摸摸><) 。貓咪發情結束後2週,就可以進行結紮手術,時間比狗狗短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