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9810

前陣子小橘買了台豆漿機,說只要20分鐘就可以輕鬆變出一杯豆漿,愛喝豆漿的我,聽了非常心動,連忙上網搜尋相關的資料,結果發現原來[果汁機+電鍋]就可以煮豆漿了。週五下班跑了趟賣場,買了豆漿的基本原料--黃豆回來。

作法:

1. 黃豆輕搓洗淨、泡水5小時以上 (或者也可以晚上泡、隔天早上煮)。

2. 到掉泡完的豆水,將黃豆放入果汁機,加入適量的水攪打,加多少要看你的豆量,我差不多是淹過黃豆的水量,再多出一些。儘可能打碎一點,我覺得這樣豆汁比較容易出來。

3. 把打完的豆泥水(現在還是生的) 倒入棉布袋裡(記得用鍋子接好),棉布袋超市、10元商店都有賣,有各種尺寸可挑選。

4. 依照豆量、內鍋加入適量的水,我是自己隨意加的,水量多,煮出來的豆漿就比較稀;水量少,煮出來的豆漿就比較濃,記得鍋子選大一點,免得蒸煮時容易溢出鍋外。

5. 外鍋加水1杯~1杯半,開關按下取就可以了。

@ 這步驟有個要點:為了避免豆漿蒸煮時溢出,記得電鍋蓋上時、留個小縫,或是用根筷子夾在鍋蓋邊。

       DSCF9808

6. 電鍋跳起來後,我會把鍋蓋蓋好,讓豆漿再悶一會兒(自己研發的作法,也可以省略)。到這裡豆漿就完成了。

7. 第一次試做時,水加太少、豆漿太濃了,喝起來覺得還是有點生豆的味道,第二次,水有放比較剛好,電鍋蒸煮好之後,我又把它放到瓦斯爐上,開文火小滾一下,喝起來就沒有生豆味了,而且很好喝唷~ (記得一定要開最小火,不然很容易燒焦或溢出)。

   將~將~好喝的豆漿完成啦~~~

DSCF9811-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