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收到好友Payeasy小姐的喜餅,聽說是從南部特地訂上來的,既然是特地訂的,應該是很利害的喜餅,喜餅的外盒很有復古FU,就是傳統大餅的感覺,盒子上的圖,看起來還蠻艷麗喜氣的。

DSCF2165

拿出袋子,仔細一看是[高雄的吳記喜餅],裡面的喜餅是長方形的,總共有綠豆椪、鴛鴦餅、香蘭白玉、伍仁火腿、鳳梨椰果、蝦米肉餅六種口味,三甜三鹹剛剛好。

DSCF2168

雖然才剛吃飽,但還是抵擋不了喜餅的誘惑,馬上就開了四種口味來試試。(我有另一個甜點胃><)

DSCF2170 伍仁火腿,裡面據說是有火腿,沒吃到火腿塊,但是卻有明顯的火腿香氣在裡面,另外裡面還加了滿滿的果仁內餡,果仁酥酥的,再加上其他鬆軟內餡,口感很對我的味。

 

DSCF2171

 

 

 

香蘭白玉,因為上面寫著[白玉],一開始本來以為是有加麻吉,切開後才發現是白瓜子,綠色的部分是豆沙餡加上香蘭料(香蘭係蝦咪.挖馬不知.不過它一定是一種植物,這我敢肯定!),一般來說像這種裡面都是豆沙餡的,照理來說應該非常甜,可是這塊吃起來不甜不膩,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,所以默默的被嗑掉了1/3塊。

接下來,重頭戲來了--綠豆椪,一般綠豆椪裡面都沒包什麼料、又甜的要命,所以我並沒有很愛吃綠豆椪,但吳記的綠豆椪真是讓我大驚豔! 咬上一口,馬上就可以感受的到外皮的層次感,內餡還加了滷肉,以致於不會太乾,整塊餅香氣十足,好吃極了!(大心)

DSCF2176

DSCF2178 鴛鴦餅,豆沙+麻吉,(終於吃到有麻吉的了,很愛麻吉),這塊也是甜而不膩,餅皮跟綠豆椪的餅皮是一樣的,也很好吃。

這次先開的四個口味裡面,最愛綠豆椪,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是香蘭白玉,上網google了一下,才發現吳記在南部頗有名氣,已經擁有三家分店了,最有名的就是它的綠豆椪,果然是大家都稱讚的好味道。

[補充]鳳梨椰果被吃掉了,來不及拍到。

蝦米肉餅,裡面有松子耶,甜甜鹹鹹的,吃的到蝦米的味道,也是好吃。

DSCF2441

DSCF2188

吳記喜餅還有自己的官網,還沒嫁的,可以考慮一下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