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正好在網路上看到有關這家蛋糕店的介紹,今天正好到台大附近,便特地繞了過去,對於路癡小嚴重的我來說,這家店還算好找(雖然還是小迷路了一下)。

DSCF2238

[Sweet to go]主要是一家法式手工蛋糕店,招牌跟店裡長下面這樣,感覺就像是一般人家的住家,還好有先在網路上做過功課,不然就算經過一百次,我應該也認不出來就是它(雖然人家招牌有寫),這招牌,老闆娘有說是她女兒花了兩節統計課,幫她設計的,還蠻可愛的不是嗎?!

因為是第一次來,老闆娘拿出各種口味的蛋糕,請我試吃了一輪,還倒了一杯自己烘焙配、煮的咖啡給我,非常熱情地跟我介紹他們家的蛋糕,從原料的選擇到製作,還教了我哪種蛋糕要搭配哪種飲料一起享用比較好,下面這隻紅酒就是他推薦的(聽說在橡木桶有的買,只要三百多,說這瓶醒酒不用醒太久,初期跟後期的味道不同,後期還有一些黑醋栗的果香味,非常建議新手買來玩看看)。

DSCF2236

最後入手了低糖的岩漿巧克力蛋糕,NT.200,據說只有6百多大卡,正常版的7百多大卡,熱量超低,老闆娘說這蛋糕幾乎沒加什麼澱粉,主要原料是用高級杏仁粉與可可粉下去調製而成,所以熱量可以這麼低,聽說他們家的起司蛋糕也只有7百多大卡,唷~我下次要衝起司!老闆娘還說,它們家的瑪德蓮,只有23大卡,聽到這句,馬上說,幫我包一個!哇哈哈!

下面是今天買的--岩漿巧克力和伯爵茶瑪德蓮。

DSCF2241

回家馬上試了,岩漿巧克力蛋糕,入口滑順、巧克力味道香濃,口感濕潤,口味上是屬於大人口味的黑巧,超好吃的,一下子就被我吃掉了半盒。

在店裡另外試吃的起司蛋糕,是重口味的起司蛋糕,味道一樣很香濃、滑順,老闆娘還讓我試吃加了藍莓果醬的起司蛋糕,真的很讚。

店裡的招牌--瑪德蓮蛋糕,也試吃了原味與伯爵茶兩種口味,蛋糕香氣很夠,又不甜膩,尤其是伯爵茶口味,配上熱茶(熱開水),伯爵茶的香味整個被提了出來,感覺彷彿像是在喝一壺上好的伯爵茶一般。

香蕉蛋糕聽說也是店裡的另一個招牌口味,(他們家的蛋糕全部都可以算是招牌啦,因為都很好吃咩!),香蕉是特選某產地出產的特選香蕉,手工磨製成果泥下去做的,也是很好吃。

本來打算購買的Scone(英式鬆餅)跟瑪芬,老闆娘說現在改成接訂單才製作,所以平常沒再賣了><。

附上可愛的名片。

DSCF2244

 

DSCF2246

以及每天提供的蛋糕,以免大家衝錯天,瑪德蓮跟岩漿巧克力是天天有的,Scone(英式鬆餅)跟瑪芬,現在沒有賣囉!

[Sweet to go]就在台大側門(體育場那個門),對面的全家,在往下走兩條巷子,轉進去就會看的到囉!有機會去的話,記得跟會十八般武藝的老闆娘聊聊天唷!(品酒、英式茶、咖啡、蛋糕等,她都行啦)。




~~~~~後記~~~~

去完的隔天跟幾個朋友推薦,馬上就決定衝了玫瑰司康,還另外加訂了香蕉蛋糕(很拼!)

周六馬上去取貨,可惜沒遇到老闆娘,但是還是有可愛的工讀生妹妹請我們試吃,還把她自己唯一的馬德蓮捐給我們,真是大感謝阿^^!

所以這是新衝的[香蕉蛋糕],NT.150,香氣濃郁,葡萄乾聽說有用蘭姆酒下去浸泡,很快的被吃掉了2/3(沒錯,又是我一個人吃的><)。

DSCF2429

斷面秀,這次太多東西要吃了,所以才有機會拍到他的斷面秀,ㄎㄎ (岩漿巧克力的,下次再補阿,乖!)

DSCF2431

還有一次要訂一爐的司康(謝謝小橘跟茂松陪衝!),一個NT.30,這次訂的是玫瑰口味的,玫瑰香氣濃郁,隔著塑膠袋都聞的到。DSCF2423

裡面還有葡萄乾

DSCF2424

這幾天都在大吃大喝,所以一直到隔了二天才有機會吃到它,但是香氣還是非常濃郁唷,突然想到老闆娘建議吃法,就把它和香蕉蛋糕一起拿去微波了一下,微了30秒(不過應該只要微10-15秒就可以了,30秒裡面會有點燙)。一打開微波爐整著香氣瀰漫開來,微波後,口感變得較濕潤些, 配著熱開水,司康和蛋糕鬆軟的口感、跟濃郁的香氣在嘴巴化開來,真是好吃極了,建議有買的人,一定要試試!(烤箱會太乾,老闆娘不建議)

[延伸閱讀](小橘拍的比較漂亮,可以去看看!)

令人驚艷的70-1 Sweet to Go @ 橘子也有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