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3895 華倫蓬火車站Hua Lumpong曼谷的第一大火車站,是曼谷市民南北往來的重要交通樞紐,就跟我們的台北車站一樣。華倫蓬差不多已有百年的歷史,建築很特別,半圓型的,並不太高,頗有復古歐式風的感覺。車站內採高挑式設計,燈源不多,屋頂與窗戶是透明的,陽光可直接從半開放的屋頂射進來,兼具環保與美觀,是很特別的設計,照片看起來黑黑的,因為背光拍攝的緣故。

DSCF3850 

下面這才是車站內實際的光線。

DSCF3862

車站二樓有些小餐廳,熟悉的甜甜圈招牌。

DSCF3863

車站內買票的櫃檯,跟台灣舊式火車站的櫃檯頗相似。陽光透過半開放式的屋頂,溫和地灑在來往的旅客身上。

DSCF3856

這是車站的另外一區,應該是搭乘區吧我猜。是不是很有台鐵平快的感覺呢?!

DSCF3887 

另一邊停放的火車比較舊一些,不知是否還有在使用,好像走進時光隧道,熟悉又陌生。

DSCF3879 出發前,把行程丟給TUN看,他問我,華倫蓬火車站Hua Lumpong有什麼好去的?!果然是在地人的想法,就像我一點也不覺得五分埔有什麼好逛的一樣,哈! 華倫蓬本來上次就要去的,只是同行的朋友都一付興趣缺缺的樣子,這次自已衝,當然要排一下,出發前張哥建議我白天去比較好,不然本來是想晚上去的,看到很多人拍晚上燈光整個打上的華倫蓬面貌,很是漂亮呢! 白天去的感覺果然出乎我意料地大大不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